路耶克要塞是太陽系通往仙女座星雲臂旋最短的捷徑,也是太陽系家邦和達邦合眾國交接的邊境星雲。路耶克星雲除了一顆恆星,只有四顆行星,因為是新形成的星系,所以幾乎每顆行星的環境都不和人類居住,離恆星最遠的路耶克四號行星更是因為超過九倍以上的重力,而無法讓人類殖民開墾。但是這顆行星卻有著三顆衛星,其中的二號衛星,透過星球活化科技,竟然讓一顆衛星能夠像地球一樣適合人們生存。不過,這項科技卻不是人類完成的,而是屬於銀河系南十字星系以外,遙遠的羅曼星人完成的。

 

應該這樣說,路耶克衛星根本就是羅曼星人留給地球人的一個禮物,為了防止來自仙女座外的灰影人。

 

這該怎麼說呢?這得從地球曆3834年開始說起,喔!不!應該說公元3834年。那一年人類發明了光速引擎,終於踏上殖民太空的旅程。地球人平安的度過馬雅文明預測的2012年,甚至在歷經生化人、機器人叛變的戰爭之後,十六世紀法國著名的預言家諾查丹瑪斯所遇預測的「第三個反基督」還是沒有帶來世界的毀滅,而且人類也搞不清楚到底生化人、機器人哪一個是第三個反基督,反而諾查丹瑪斯所預測的太空殖民時代卻率先到來。

 

除了金星和水星因為溫度太高無法殖民之外,人類已經成功地殖民地球以外的五顆行星,甚至也把曾經錯認為行星的矮行星冥王星,還有另一顆矮行星厄里斯,都改為前進銀河系的前哨站,準備向銀河系探索。

 

就在這時候,真的可能是第三個反基督的羅曼星人和人類接觸了。為什麼說羅曼星人是反基督呢?不是因為羅曼星人嘗試毀滅人類,而是羅曼星人真的消滅了地球的宗教。

 

羅曼星人的科技超過人類好幾倍,羅曼星人帶來了太空旅行最重要的超光速引擎和跳越時空的曲軸技術,羅曼星人也帶來了更高超的星球活化技術,比地球人嘗試在星球上蓋防護罩的技術好上幾百倍。這讓人類的太空旅行夢想成真,也開展了人類太空殖民的新紀元,250年後,公元4084年,人類拓展到銀河系其他星系,在和銀河系其他智慧生物妥協後,成立銀河聯邦,而這一年也被正式被定為銀河曆元年。

 

為什麼羅曼星人要這麼好心的協助人類呢?又為什麼以前不協助,偏偏在人類打算出發探索太陽系以外地方的時候,才提供協助呢?

 

其實答案就是地球人打算邁向銀河系的這件事上。

 

根據羅曼星人的說法,所有的智慧型生物都來自兩種根源,一種是光和熱,另一種則是黑暗生物,不需要光與熱。而人類和銀河系大部分的生物,當然包含羅曼星人都是屬於光和熱的子民。而在銀河系的另一端,也就是仙女座星雲臂旋以外的地區,有著另一種勢力,在黑暗物質下成長的生物 灰影。羅曼星人告知人類,人類必須要和羅曼星人一起對抗灰影,因為灰影打算把全宇宙,包含銀河系與太陽系都變成沒有光與熱的黑暗世界。

 

那麼為什麼羅曼星人選擇了人類當作盟友?而非其他生物呢?羅曼星人也給了答案:因為地球人是羅曼星人遠古時候被灰影綁走的第十三族。這個消息讓人類十分震驚,因為人類的許多文明都有和數字十三有關的遺跡和忌諱。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類並不願相信這樣的說法。

 

就像以前地球上有個文明古國叫做中國,他們也自稱自己所知道的土地叫做天下一樣,人類只願意相信已知的事情,對於未知的事情還是多所保留。看待羅曼星人也像當年中國看待印度、羅馬一樣,認為那是遙遠的世界,羅曼星人和灰影的鬥爭距離還是很遙遠。

 

羅曼星人也很清楚人類的歷史與想法,他們沒有告訴人類的,其實是另外一個大秘密:人類是灰影和羅曼星人同化的新物種,而銀河系是這兩大種族的緩衝地帶,誰先動手爭取正要邁向銀河系的人類,誰就能在這場鬥爭中取得優勢。

 

人類的智商還搞不清楚這麼複雜的事,不過羅曼星人的科技實在讓人類的科技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至少在太空旅程中,人類不用老是把自己冷凍,再解凍,活像塊要烹煮的豬肉。

 

能進軍銀河系,拓展宇宙的奧秘,讓人類興奮不已。不僅拋棄了自己原有信奉的宗教,更因為新擴展的世界,人類又回到歷史的老路子 彼此征戰、互相毀滅。

 

而路耶克要塞本來是羅曼星人留給人類抵禦灰影的前哨站,這時候卻變成人類自相殘殺的新戰場。

 

而羅曼星人知道這是人類成長、開發智慧的必經路程,因為兇殘、殘殺同類,就是灰影的基因,但是反省、改善就是羅曼星人的影子。羅曼星人在等待地球人真的能成為盟友之前,他們只能觀察,並且避免人類做出更大的蠢事,因為他們知道在灰影集結所有的力量之前,人類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