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嚨完了老先生,王紹屏回到車上,趕緊問小咪:「怎辦?我們可能穿越了?」小咪依然是甜甜的娃娃音:「不一定是原時空穿越,可能是平行宇宙,如果是原時空比較麻煩,我們得小心一點,一不小心像今天這樣大開殺戒,改變歷史,就會掀起蝴蝶效應,可能連你都會消失掉。但如果是平行宇宙,問題就不大,只要沒有傳說中的時空管理局,我們可以大搞特搞!」

 

「咦?小咪,妳怎麼都沒分析要怎麼回去呢?這和平常的妳不大一樣喔!」

 

「被發現了?不要說我們的磁浮能力需要來自天女星座的磁石修復,即便修好了,我也沒把握我們能通過兩次時空裂縫,正確回到原時空。你知道的,時空裂縫創造的時空隧道十分不穩定的,以我們目前的科技是無法複製,也無法觀測當中的變化,所以循原路回去,說不定不僅沒辦法回到原時空,還有可能掉到另一個平行宇宙或時空,越走越遠;何況還要通過兩次時空隧道,無法回去的可能性高達99.99999999…。」

 

「好吧!妳就說回去的可能性無限趨近於零就好了,何必留一點希望給我?」

 

「你好像不難過喔?老闆?」

 

王紹屏拍起手大笑起來:「難過?我開心死了!穿越古代冒險風險比去異世界冒險風險小多了,在古代我是有預見能力的,只要不要把蝴蝶搞成浪蝶,我都能未卜先知。不是發大財,就是當個小國王,比在原世界當個走私犯好多了,我怎麼能不開心?哈哈…。」王紹屏強顏歡笑的安慰小咪。

 

小咪的只覺得背後,好吧,是螢幕後,有三隻烏鴉鳴叫著飛過:「怎麼有這麼沒心沒肺的老闆?還是樂觀過頭的白痴?小小蝴蝶就有可能要了他的命啊!」小咪在心中腹誹著,臉上依然保持著笑容。

 

「現在的風險就是這裡是原時空還是平行宇宙,對吧?」

 

小咪的立體影像點了點頭。

 

「應該是平行宇宙吧?我剛問過老頭,現在國民政府主席是林森,而不是蔣中正。(台灣人很少會知道蔣介石在1931年因為軟禁胡漢民被抨擊獨裁,以及918事件不抵抗政策而下台,當然他倒底有沒有下令東北軍不抵抗,仍是眾說紛紜。不過,還是在19311215日辭去國民政府主席,卻又馬上在1931128日聯合汪兆銘,也就是當漢奸之後改稱為汪精衛的傢伙;兩人政治聯手,透過國民黨中常會,先讓汪兆銘當行政院長,後讓自己改任軍事委員會委員長兼參謀總長,下台不到兩個月就又擔任新職並重掌兵權。)哈哈…,我可以提早替國民黨反攻大陸囉!還可能統一世界,飛向宇宙,完成台灣人一直沒有做到的,獨立自主的航向星辰大海!耶!」

 

小咪一桶冷水澆下來:「你怎麼知道不是老頭記憶的問題,鄉下人會對紛亂的民國政府認識的那麼清楚嗎?。」

 

「額!也對!找個大城市,買份報紙看看,白紙黑字總不會錯了吧?」王紹屏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

 

「還是得看看你的祖先是否真的不存在,即便是平行宇宙,蝴蝶效應的能量也有可能衝擊時空壁壘,尤其是有時空裂縫相連的平行時空。雖然不知道風險是什麼,但衝擊到你的生存危機依然存在。」小咪又恢復了謹慎。

 

「嗯,我的祖父的祖父的爸爸(簡稱繞口令老祖宗),應該叫什麼啊?好像是在香港經商,據說生意做得挺大的,後來是因為我祖父的祖父溜到廣州從軍抗日,後來隨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只知道日本人攻破香港,我祖父的祖父的爸爸因為兒子抗日被漢奸檢舉,讓日本人掃地出門,我祖父的祖父沒了家產可以繼承,我們家才會變成小戶人家。所以囉!去香港查查有沒有王氏商行或生意做很大姓王的,就知道這裡是不是平行宇宙啦!」

 

「那是叫太爺爺吧?還是叫太公?真麻煩!像我們電腦就簡單多了,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用數字就解決了。」華人的稱謂超過五代,真的讓人無法搞清楚,連超強電腦小咪也沒轍。

 

王紹屏也很想叫前六代祖爺爺,但考據起來,他們廣州王氏光是在元朝之後就能考出近卅代,萬一這太公的爸爸、爺爺還在,不就得按編號七代祖爺爺、八代祖爺爺…的叫?這樣亂叫,好像對自己老祖宗挺沒禮貌的,尤其現在就要去找自己的太爺爺了,如果真的在,那見面亂叫多尷尬啊!(不管你叫什麼,也要對方相信你是太孫穿梭時空來認親啊!笨蛋!)

 

「那接下來我們就直接去香港了嗎?老闆?」小咪一臉認真的問

 

「不!我答應要護送這些鄉親去山東泰安滿莊,沿路兵荒馬亂的,既然救了人,那就送佛就送上西天吧!」王紹屏喝了口水,繼續說道:「還有,我剛想起來,我太奶奶,就是抗日那個太爺爺的妻子,是台灣人;我這個太奶奶姓陳,是台北大家族的么女,她的哥哥當時在上海租界進行中藥買賣,據說在日租界開了間很大的藥鋪,我們也可去找找看。」

 

「那這樣我們的武裝就不大夠,而且火神機槍太招搖了。我們得多複製幾個生化機器人。還有~,老闆,我也想要個身體。做個生化複製人身體給我吧?我不要機器人,我要複製人。」

 

「兩者不是差不多,妳又不能記憶植入,只有人類對自己的複製體才能。即使真的克隆一個身體給妳,妳還是得插卡啊!還有生化人培養倉我們可以列印,但沒有細胞原料,怎麼複製人啊?」

 

小咪這是給王紹屏出了難題,廿二世紀的技術是可以生產生化複製人或稱為克隆人,如果生化機器人也算的話,那生化人總共有三種,但只有生化機器人是合法的。因為嚴格來說,生化機器人雖然裹著人皮,但還是機器人,靠程式和人工智慧運作,輸入作戰程式,就是戰士;具備生產程式,就是工人;如果是輸入服務、護理程式,就是家務、看護機器人。另外兩種則是能思考的人類,只是透過培育倉養成,不是透過母體生育。

 

第一種複製人是人工受孕技術進化而來,受精卵移植技術先是進化胚胎養成技術,這時候還是停留在人工受孕的合法階段,接下來沒多久,就有部分瘋狂的科學家,利用細胞分裂技術,甚至基因改造,養成新品種的人類胚胎進行人工孵化。這就是第一種,也是最早的生化複製人。雖然這種生化人孵化出來是嬰兒,能透過教育變成正常人。但基因改造技術讓他們有可能變成具備超能力的變種人。就像基因改造食品,可能對人類生存造成危害,廿二世紀初,星際聯盟和地球聯合國就聯合禁止這種生化複製人的生產。

 

第二種也就是小咪想要的身體,是透過細胞分裂技術,直接複製成熟的人類身體。這項技術主要是人類怕老怕死,透過年輕時遺留的細胞,在面臨生老病死之際,透過記憶傳輸,換一具青春的肉體延長壽命。但細胞分裂複製可能出現遺傳疾病特徵加重,導致複製人瑕疵(也就是死得更快),另外則是記憶傳輸也有瑕疵,可能記憶喪失(人工造成失憶症),或是性格大變,造成家庭問題。因此,也被禁止。複製人插入晶片(就是剛說的插卡),運用程式控制變成另類生化機器人也不被允許,因為有奴役人類的嫌疑。加上星際聯盟獲得外星人提供細胞進化,延長壽命技術的藥劑研發成功,讓人類的壽命大大延長到千年以上,這種複製人就被放棄。但各國很喜歡這種方式來做間諜滲透,所以算是偷偷做卻不能說的骯髒事。

 

因為星際旅行的關係,如果不想像冷凍豬肉一樣,反覆不停結冰退冰(其實多做幾次,人類的生理機能也會受損),服用進化藥劑就變成最好的選擇。王紹屏其實在六歲的時候因為星際聯盟對其父母喪生的補償,就服用過初級進化藥劑。這種藥劑必須在18歲成長期結束前服用,這樣在成長期結束後,原本每一年的生理狀態就會變成十年。簡單說就是17+18x10(這年開始變十年一歲)+19x10…,所以嚴格說王紹屏現在是19歲過一半,實際年齡是17+10+5=32歲,但他的生理和身分證上(聯合國規定的登記模式,避免辨識錯亂)的年齡還是19歲。所以如果聽到他再吹牛十九歲雙碩士天才,真的就是吹牛,卅二歲念個雙碩士其實並不難。噓!不要告訴別人,還是給主角留點光環吧。

 

「我不管啦!我要肉體,不要機器啦!」聽起來真讓人想入非非,王紹屏一咬牙:「好啦!我想辦法,就不相信我十九歲雙碩士天才(又來了),沒辦法解決這種小困難,不過,在我解決之前,先用機器人擋一下可以嗎?我還是得請妳現身幫忙啊!不然飛來飛去的螢幕,應該會嚇死這些古代人。」

 

「嘻嘻…,有了肉體,才能吃美味啊!」原來要肉體的小咪是想吃東西想瘋了!就是中國人說的「吃貨」!

 

「好吧!我們先把這些百姓帶到山上躲一下,等戰事結束了,我們複製出幾個機器人,再出發。根據資料,戰事快要停歇了,如果這是個平行宇宙,希望不要差太多。」

 

「嗯,好像直接用石頭複製機器人沒問題,但表面生化皮膚怎辦?」

 

「老闆,這座山有微量的鐵,我們可以運用手持列表機吸收,就能做鋼鐵機器人,矽鋼純度不高,太脆了,無法負擔強度肢體。這些含鐵石,應該也足夠我們做幾百把手槍、步槍了。至於生化皮膚,你去要幾根難民的頭髮,卡車有簡單生化培養皿,連結列表機就可以一體成形。大約24小時就能做好十具機器人。還有,你要不要給他們取名字啊!叫阿諾一號、二號、三號,好怪,新的十具機器人也不要做成阿諾了吧?十三胞胎很可怕耶!又不是豬生的!還有要做自然揚聲器,阿諾們你偷懶都沒做揚聲器,它們都變成啞巴了…。」小咪嘮叨起來威力也十分驚人。

 

王紹屏有點頭疼的說:「好吧!那叫王諾一、王諾二、王諾三,多做幾個自然揚聲器也幫他們裝上。而新的十具機器人,就按天干甲、乙、丁…,按照出廠順序叫王甲一、王乙一…,這樣到王癸十可以搞到一百個,之後再把地支搞上來…,然後再…,算了,以後有生產線,裝上高等人工智慧,再讓他們自己取名字好了。」

 

「老闆,你好懶喔!那我是不是也要叫王小咪?」

 

「不!妳是我心愛的愛人,怎麼能和同姓,這樣會變我妹妹。妳姓林好了,叫林志琳!小咪是暱稱,好嗎?」和志琳姐姐同名同姓,是他心中想很久,想替小咪做個身體的陰謀,沒想到馬上就要實現了!古代人重現青春的肉體,耶!想來就口水直流!

 

就在王紹屏翩翩幻想之際,完全沒有感受到愛意的小咪又把他拉回現實:「那武器你要做哪一種?」

 

「還是空氣槍嗎?」

 

「不!我掃描過這座山,除了含鐵,還有一些硫、硝、汞,夠我做出幾萬發廿一或廿世紀的子彈了。」

 

「哦!讚!那不要科技距離現在太遠,不然太嚇人了,做廿把毛瑟C96連發手槍,也就是駁殼槍;再做十把毛瑟kar98k步槍加狙擊鏡,然後十把M18衝鋒槍,十把MG42機槍,口徑全部統一成7.92口徑,就能統一彈藥。對了!能做手榴彈嗎?如果可以做個一兩百個。迫擊砲呢?可以做嗎?如果可以,做兩門M2六零迫擊砲,彈藥你看著辦,三把火神槍回收嗎?還是能重作成火藥擊發?這樣即便沒有火箭筒,遇到小日本薄皮坦克,也能摧毀。對了,好像還缺高射槍防空耶!如果火神機槍7.62口徑,改成12.7口徑,再加強射程到兩千甚至三千公尺,改造成高射機槍,(王紹屏不知道這樣改款就接近俄製Yak-B 12.7加特林重機槍了,如果口徑加大到20MM,那就是正規火神砲了。)那就萬無一失,應該就夠保護我們到山東了!」

 

「好的,應該沒問題,老闆!」小咪一臉黑線,心想:我是幹嘛了?自找麻煩!不過還好槍砲枝數量不是太多,包含彈藥,應該最多36小時就能做好。

arrow
arrow

    黃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