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看到popo原創今年的比賽,我是不打算參加的。主要原因是我真的不擅長寫愛情故事,可能是沒談過幾場戀愛吧?也不喜歡打探人家隱私,聽過的愛情故事也不多。

 

直到幾個禮拜前,我做了個夢,夢到一則神話故事十分感人,是土地公和土地婆的愛情故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個夢,醒來就著手把它寫下來。沒想到越寫越感動,竟然淚珠與鼻涕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鍵盤,又恐自己記憶不好,恐故事從此消失在記憶之中,於是勉力再寫,終於花了一個禮拜,日夜趕工,幾次熱淚盈眶,在比賽截稿前半小時,終於寫完。

 

遷就時間緊迫,濃縮了一些細節,刪去一些人物。但最後看看,還跟自己夢到的故事沒有差距太遠。

 

這算是我第一次寫書,寫到熱淚盈眶,通常都是看別人的書才有的情況。所以自認應該寫的還算成功吧。

 

當然,也不是全然沒有缺點,比如故事裡的壞人、怪物看來都很智障。一方面是因為時間不夠,無法全然去鋪陳邪惡的一面,而且寫得太厲害,代表主角得花更多力氣去解決,會出現更多的人物,也會有更多細節,那麼結局就寫不完了。

 

另外,因為比賽定義是愛情故事,曲折離奇的插曲、驚險的冒險畢竟是綠葉配角,總不能搶了愛情主角戲太多吧?光是花在那些配角的時間上,就已經犧牲了第二女主角的篇幅,讓我對她超不好意思。所以那些壞蛋只好白癡一點,死的簡單一點。

 

讓我重寫,我會不會寫的好一點?我不知道,肯定是細節會詳細一點。也因為日夜不停趕稿,手有點抽筋,錯誤也不少,還請大家指教。

 

自從看了鬼太郎之妻的故事後,我就立志要用文字和電視競爭,我不敢說這部《來到現代做城隍》的中短篇小說(全文才十萬八千多字),能讓你從此不看電視,但期望能讓你開始看了之後,欲罷不能,一時忘了收看電視。

 

最後請各位讀者朋友,能到popo原創給小弟一點支持,有帳號的麻煩給個珍珠、收藏一下,沒帳號的,不敢要你申請(當然為了支持小弟,那是感激萬分),也麻煩捧個人氣,不要讓我在比賽中,又吃虧在人氣上。畢竟,網路小說就是拼人氣、衝人場。這部小說,我就不在部落格連載,麻煩各位到popo原創閱讀、收看,網址:http://www.popo.tw/books/29662,按「開始閱讀」或「章回列表」,記得要回書本頁給個珍珠或收藏喔!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