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地球時間半小時了,我的喘息聲還不能停止。不是因為我真的太喘,而是我還沒有從驚嚇中平復過來。

 

我很難想像五個小時前還和我一起說說笑笑的阿毛、驢蛋、阿狗和阿雲,現在只剩趙德雲和我在一起了,而我們可能是這個星球唯二的生還者了。不!加上阿寶,我們還有三個人。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看得由阿寶來告訴我們倆了。

 

阿寶是個生化人,和機器人不一樣,除了創造力之外,他和我們人類幾乎外型長得一模一樣。當然他的皮膚和內臟都經過強化,腦袋裡還多了一塊和電腦相連的微晶片,其餘和我們幾乎一模一樣。所以我們也都把他當成夥伴,而不是隨意使喚的機器人。

 

喔!對了!阿寶老得比較慢,我記得六歲第一次遇到他,他就長成現在這個模樣,看起來像十八歲的年輕人,現在我已經廿歲了,他竟然還是十八歲,反而我比較老了。不過,無論如何,他一向是我的好哥們,也一向是當我的大黑鍋,老是得為我的調皮搗蛋去頂罪,誰叫他是我爸請來當我的保母的呢?我不喜歡用「買」這個字,因為這樣他就不大像一個朋友,而像一個奴隸,雖然我的許多朋友都瞧不起生化人,但是誰也不敢惹我家阿寶,因為他們知道,我可是會為阿寶和他們拼命呢!

 

「阿寶!剛剛整個過程你有記錄吧?可以重播一次給我們看嗎?我得看看是哪個混蛋把那怪物給我引過來。」

 

阿寶:「有啊!小朱,你打算從哪個時段開始看?」

 

「就從吃晚飯的那個時間開始吧!大約六點半!」趙德雲比我還快的講了較精確的時間,他這傢伙時間和方向感特好。

 

阿寶開始展現他的「特異功能」,他把自己的腦袋的記錄晶片運用無線網路,把剛剛發生過的立體影像重心播放一遍

 

立體影像中,我和阿毛、驢蛋、阿狗和阿雲四個人圍著一團火正在野炊,而阿寶在珍寶號上面警戒,這也沒辦法,因為我們整個殖民地全毀了,只剩下我們四個…不!五個人。

 

從我們來到這個星球殖民剛好已經十五年了,從來不知道這個星球有這麼猛的原生的生物,能在幾乎一天之內就把我們殖民地給毀了。而且我們還沒看清楚牠長得甚麼樣子,只知道動作很快,黑壓壓一片,光束槍打在那群黑影中根本沒啥用,得用火焰槍才能阻止他們前進。

 

我們還以為我們到了安全的高原地帶,這是我們警戒部隊的駐紮地,沒想到,怪獸竟然會從基地裡跑出來。

 

唉!本來我們還想吃飽飯再進基地休息、補給,沒想到,這裡根本就像怪物的老巢。

 

影像中阿毛正激動的要求我們回殖民中心尋找生還者,其他人,包括我都還在猶豫中。這段,我記得很清楚,我們根本還沒反應過來,阿毛的上半身已經被黑色的軀幹吞食,我們根本沒看清楚牠是不是有張口呢!

 

接下來就是一陣狂射,驢蛋和阿狗拿的都是光束槍,所以他們根本沒兩三下就被黑色所掩蓋。我拿得是火焰槍邊走邊退,阿雲在我後面拿著鈾彈砲發了一砲,我趁著砲彈還沒落下,趕緊轉頭就跑,後面炸出一個大洞,這才讓我有機會跑上珍寶號的後艙,還能拉阿雲一把。

 

「阿寶快關門!」我記得這是我上珍寶號講的第一句話,而阿雲又轉投射了一砲。

 

「那是什麼?」阿雲指著立體影像邊邊角角的一個黑影,看來像一艘警衛隊的巡邏艇向天空發射出去。

 

阿寶這時候開口說:「警衛隊編號001太空艇,駕駛的人是司馬太郎。我有截獲他的通訊影像,你們要看嗎?」

 

我實在不忍心責備阿寶反應慢,因為生化人就是這樣,沒有辦法預先告知你還沒遇到的情況,當初我們的生化科技發展,就是怕生化人重蹈西方人工智慧機器人的覆轍,所以刻意把創造力剝奪了,所以阿寶沒辦法處理腦袋資料庫沒有的指令。

 

一個大頭出現在立體影像上,就是那個討厭的司馬太郎。他仗著和地球總部的直屬關係,老是一付高高在上的樣子,連殖民地殖民長官的命令也不甩。不過,我們到沒想到這個小日本,竟然在這裡透露出天大的秘密。

 

「可惡!我們得追上去,如果讓他把這個怪物帶回地球,那可不得了了!」阿雲咬牙切齒的說著。

 

「對!混蛋日本人,雖然加入亞洲聯邦,還是處心積慮想要控制一切!」我忍不住搥了一下桌子。

 

唉!亞洲的恩恩怨怨直到公元三千年才搞定,現在地球已經快要資源耗竭了,全人類也都還是充滿私心,各懷鬼胎。比如說尋找殖民地這件事吧!亞洲聯邦選擇了室女座的R27號星球。西方國家則選擇了獅子座、大俄羅斯和阿拉伯聯盟則挑了天蠍座。

 

「阿寶,你知道他的方位嗎?」

 

「他現在正要脫離室女座的範圍,目標應該是地球。」阿寶還是那個是不關己的說話樣子,小時候,只有在我跌倒的時候,我才看過他皺了一下眉頭。

 

「我們得在他時空眺躍之前,攔截他!」阿雲下了決心,看來無論死活,他都要阻止司馬太郎。

 

我的死黨都這樣講了,我當然也不能繼續裝孫子。「阿寶!下令珍寶全速前進!」珍寶是個人工智慧的電腦,控制了整艘太空船,雖然我們可以人工操作,但是叫阿寶和它溝通,比較省事。誰叫我就是個懶鬼呢!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殖民地驚恐的最後一日,重返…不!出發前往我從沒有踏過的故鄉 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