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講國、高中得過作文獎之後,就沒參加過什麼徵文比賽。陸續是投過一些意見專欄和專業評論,但是落榜居多。(沒錢的,還給我落榜!真是的…)所以,我不認為自己的文筆非常好,要不是我出的書銷售狀況還不錯,我還真沒勇氣參加任何比賽。

 

這次參加訓練師的訓練耽誤掉我太多的時間,我結訓的時候,只剩下六天,但是我只完成三萬四千字,距離基本要求八萬字,我還有四萬六千字。重點是小說不是算字數,還要有個結局吧!

 

我就打算不瞑不休的給他完成。沒想到才第一天,我就頭痛欲裂,去醫院掛了個急診,我以為是血壓高,因為在家裡量血壓,血壓都破表,179115,到醫院更可怕186118,我想我真要爆血管了,人還真的不能不服老,我猜這次我真的得和降血壓藥共度下半生了。(我不要啊!~)

 

沒想到進去診療室,醫生問了症狀,又跑來我後腦勺和脖子壓一下,我就差點從椅子上痛倒到地。醫生在我手上也壓一下,其實力道很小,都覺得他只是「放」到我手臂上,醫生說他就是這個力道,但是我竟然「痛不欲生」,因此他判定我是因為疼痛而血壓飆高,而不是血壓高造成頭疼。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頭痛呢?應該說是脖子痛。醫生笑了笑:「沒睡飽!」沒睡飽造成脖子肌肉沒機會休息夠,長期下來就變成疼痛。

 

的確,這次去受訓,簡直跟當兵沒兩樣,每天都只有三到五小時的睡眠,假日還有別的事或趕稿,也不能睡到自然醒。

 

但是,我要比賽捏!那怎麼辦?

 

比賽是一時的,人生是長期的!(當然沒辦法永遠啦!)我還是乖乖睡足八小時,以免夫人擔心。那我剩不到五天,還有四萬字捏!平均一天要八千字。

未命名.png

哈哈..老天還是眷顧我的,我終於在截稿最後一分鐘完成啦!

 

只不過…頭痛變成手痛…我手快斷啦!

 

大家可不要以為我短時間做出來的成品是粗製濫造喔!銀河啟示錄的主角們可以天天到夢裡叮嚀我,他們的故事該是甚麼樣子!只是打字太慢,(手越痛越慢)趕不上文思泉湧而已,最後只割愛一點點,最後兩章並成一章,但是結局還蠻有趣的,應該有更多的遐想和期待。

 

當然啦!老王賣瓜,不如各位朋友的批評指教,大家可以在三個地方看到這部小說,也歡迎大家給我指教!

 

痞客幫:http://totoro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40201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jackyhuang88&category_id=14762023

popo原創:http://www.popo.tw/books/15093/articles

 

支持我的朋友,請多多到popo原創幫我衝衝人氣,多給我幾顆珍珠和收藏,畢竟只有兩百多篇參賽,選50篇複賽,機會算是蠻大的。當然決賽我比較擔心對岸的朋友,畢竟那邊人多,稿子多,人氣…應該是嚇死人的多吧!

 

最後謝謝大家!我得來去護手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